2015年9月30日星期三

陶艺人生之刚刚好

 photo 2015908214052_zpsveciizx2.jpg


在Instagram 看学妹下班去学陶艺的照片,我也心动了。大概拖了两三个月,终于向她问起相关细节。陶艺课周二晚间的班还未形成,我只好先留言,等到人数达到最低门槛之后再去上课,九月份的第一周就接到上课通知。

第一次接触捏陶,看似简单的过程,其实暗藏学问。第一堂课是捏碗,捏出雏形之后,老师说我们可以自己加装饰的图案。我抓头了,该弄些什么或画什么呢,我没有太多有创意的想法。看着其他同学,有的画图,有的捏叶子,最后我告诉自己随自己的心意,简简单单地画了很阳春的太阳图形。从“唤醒”陶土,搓揉到设计,终于完成了人生第一个陶瓷碗,期待上釉之后的成品。

捏土除了耐性,需要柔软度,慢中有快的力道要刚好,人生的节奏可以如此便刚好。

2 条评论:

ringo 说...

(粤语)几好嘎,有返0的细艺啦!!
加油。当个优质的上班族!

润筠 说...

我已经没读书,连细艺都没,连我自己都觉得自己面目可憎了。

当优质的上班族,不简单,要多多向姐姐学习。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