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星期日

一月的小事。生活

 photo P1300909_zpsemkdroj2.jpg



新的一年期待新的开始。在家的时间除了整理衣物和空间,还有练习下厨。

******
万芳三月要开演唱会,去年在华山也听过她的小型演唱会,这一次在小巨蛋的主题是《原来的地方》,她的演唱会文案写到:其实很多事本来就很简单,偏偏长大之后简单变得那么难,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走得好远,忘了大笑,忘了跳舞,忘了和好。2015年春天换一种走路的方式相聚,一起唱歌,一起听歌。现代人很多时候都是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简单一直被强调就知道它有多难。很久很久的从前,很远很远的以后,我们都要练习生活。原来的地方不再他方,就是生活。

******
趁着未上班的空档约饭局,还一还人情饭局债,见见久违的朋友。十二月的大学同学会,虽然出席的人数很少,但也释怀了,有心的总会排除万难出现。上一次聚会是五年前,咻的一声就建立起十年的友情,结婚的结婚,当妈妈的忙于照顾小孩兼工作。接着,去探望曾妈妈和四个小公主。公主们都长大了,非常有自己的想法,与我相处的模式也有些不同了。吃了一顿居家日式加韩式的午餐,还有曾家大家下厨料理的爱心炒蛋下午茶及曾妈妈手工抹茶冰淇淋,临走前收到他们精心为我准备的圣诞小礼物,非常温馨。

******
上一次见到孙姐姐和珍姐姐是在台北,三人在永康街吃了手工Pizza,逛台大校园拍照。难得又可以约在一起吃饭,听她们跟我说很多很多故事。率直的孙姐姐每次都直接“盘问”近况,而且戳到重点;医生姐姐医院里的故事更是精彩。那一夜,外头下着大雨,我们从自己聊到未来、旅行所见所闻、报馆现况、身体病变、孕妇小孩、学位论文......希望孙姐姐回到台北顺利完成论文;医生姐姐年底会调离吉隆坡,还是会继续为病人服务,也期待她用文字记录所有生命的故事。

******
前同事聚餐的周末,我们很开心地说了很多八卦、孕妇小孩到健康,还有很多好笑的话题。五年的变化是小孙终于和另一半结为连理,怀孕之际也发现子宫肌瘤,希望她顺利生产。阿毓觉得回国生活,然后给每人带来了一份礼物。小丽离开人世半年,我们期待可以再次见到小天使乐乐。我们依旧牵挂着老师的健康,单独跟老师约会,她说回到前公司是大材小用,我其实更在意的是工作前景。说到教育课题,扯到了政治话题,立场不同,谈起来不舒服,避重就轻。最后,老师说:要开心地等待工作机会。

******
认识苹果姐姐是很奇妙的,读她的部落格,看她写的小说,偶尔聊天很有收获。最爱她相约跑步,我才有动力。第一个周末的运动之后,我们在回程的车上播放的MP3里听到spice girls的歌曲,就打开了音乐的话匣子,提起以前听过的boyband,最经典的是她也知道moffats,911,hanson这些我曾经迷恋的男生团体。

******
从部落格到脸书,我们重新认识彼此,看见彼此生活的一面。收到部落客棠子从印尼寄来的明信片,有手绘小图和MT tape,谢谢你寄明信片给我。

******
助教稍来消息说我的论文获得奖学金,指导教授也传讯息来祝贺。这几年看到那个戏曲奖学金都觉得虚设,因为一般硕士生无法符合申请条件,还好在奋力完成论文之后,得到了奖学金,也肯定了我这些年的努力。

******
我和N学弟在台北见面的次数,交流的时刻皆不超过五次,在脸书偶然因为电影的话题,终于有了交流。除了电影,我们还谈宗教话题,烟酒生的生活点滴,说好寒假要见面。相约看《The Theory of Everything》,赠送Kak Yasmin的《Mukshin》当见面礼,他回赠戏票。他说看了电影感触很深,因为家里有个哥哥患上一样的病,我接不上什么话,只是说照顾者真的很辛苦。片中的女主角身为照顾者实在不容易,那看似出轨的行为可以有正当的理由吗?抑或还是会遭到道德标准的谴责?愿意了解陪伴霍金的看护,是不是值得被赞赏?霍金的一生如此精彩,改编故事幸好还有主轴,不至于太零散。学弟说诚品开始售卖霍金的相关书籍,就像以往莫言得到诺贝尔奖那样。

4 条评论:

ringo 说...

谢谢你让我出现在你的部落里。
最近跑步都是在排满行程的周末,所以,都没jio,等我解决处理了一些烦心的事情,会jio你的咯。

恭喜你获得奖学金。找一天请你吃蛋糕庆祝。

棠子 说...

恭喜你得奖啊! 我也好久没有记录生活了。最近真的好多变化啊~ 下次出门,有机会的话再给你寄张小卡吧~ 继续努力用心生活哦~

润筠 说...

呵呵,不介意把你写进来就好。

但愿你烦心的事情可以早日解决。谢谢你,我其实比较怕打扰你的节奏,而我会长时间依赖这种动力。我周末看演出或者出门约朋友的动力也少很多,希望我找到自己回国后和工作后的生活节奏。

哇,谢谢你要请我吃蛋糕。^^

润筠 说...

棠子:谢谢你,这个奖项其实来得有点意外的。对啊,你很久没有更新部落格了。你的变化也不少,我已经只能用比较流水帐的方式做记录了。

谢谢你的明信片,也先谢谢你下次准备还准备寄明信片给我。

最后一句有戳到我,我会努力继续调整。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