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

尼泊尔唤起童年记忆之荡秋千

 photo DSC_0810_zpsade555de.jpg

那一天,我们坐上租来的小旅巴,从博克拉前往加德满都。高速公路上,一边是稻田,另一边是山景,我贪婪地让眼睛享受大自然的“SPA”。途中,我们停下来休息,这里并没有牌子写着“休息站”,有收费的干净厕所,还有几个摊子售卖零食、热腾腾的炸物和水牛馅料的momo。

从厕所出来,左边小孩的喧闹声吸引我的注意力,原来是一群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趋前一看,这玩意儿是木制的,长得像摩天轮,却是手动的。有些小朋友坐在上面,有些小朋友正要爬上去,年纪较长的就使力尝试转动“摩天轮”。另外一侧,传来了友人欢乐的呐喊,转头一看他在荡秋千啊!尼泊尔到处可见的秋千是用麻绳架在竹子上,座位则是两片竹子。友人说这是他小时候和朋友们的玩乐设施之一,长大一些便站在上面荡,他用力地把自己荡得很高。后来,这一趟旅行中唯一的小妞儿看到了,她嚷着要尝试。小妞儿坐上去,很淡定地说她一点儿也不怕,手紧握着两侧的麻绳,一直要求叔叔友人推他一把。她享受在高空中的感觉,笑得非常开心,而且还不愿意下来让我们玩。

 photo DSC_0827_zps3c489a60.jpg

看着小妞儿玩得很开心,于是我们几个大人轮流坐/站上去,友人一推,荡得非常高。我被推出去那刻就尖叫,一来是畏高、二来是在微冷的天气里荡秋千很过瘾、再来是视野非常开阔。好久好久都没有荡秋千了,上一次是什么时候已经想不起来,现在公园里的秋千是设计给小朋友们玩的,再不然就是坏掉了没有修理。仿佛在一前一后的摆荡中及呐喊里,可以把不开心的事情顿时抛到九霄云外,大家因此都开心地笑了。这一天,我们似乎回到童年的欢乐时光,露出了赤子之心。

 photo DSC_0835_zpsd459a32a.jpg

当天拍下这两个的互动,很多照片都是模糊的,在技术层面而言,这些都不是好照片,但我喜欢他们的灿烂的笑容。


3 条评论:

啦啦仔 说...

啊.怀念呢....尼泊尔...

Joe Eu 楊建梁 说...

照片雖然模糊,但那一瞬間的回憶會永遠存在腦裏。:)

润筠 说...

啦啦仔:尼泊尔是一个让人无法忘怀的国度。

Joe:谢谢你的留言。我绝对同意你的这句话,但愿那回忆不会模糊得很快。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