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饼干定律




饼干定律:我们一直以为饼干越多,快乐越多,所以我们不断地竭尽所能去吃各种各样的饼干。她说她曾经是追逐饼干的佼佼者,在狼吞虎咽之后,她的心已经昏得、饱到、涨到看不到眼前的世界,也感受不到身旁的温度。我的世界可能就在我眼前,我的世界可能就在我手上,可是在我的心中,他只是越来越空。真正的养分来自于在每一份破碎之中所带出来一种共享的生命的坚韧、希望和爱。

最令人感到饱足的饼干是破碎的饼干;最快乐的自己是柔软的自己。生命的破碎原来是为了给予,生命的破碎原来是为了祝福别人,更祝福自己。

当我们能够吃到世界那块饼干的时候,可能再也没有比那块饼干更大,更令人饱足的。最饱足的饼干是破碎的饼干;最强大的时代是破碎的时代。

******

最快乐的自己是最柔软的自己,好美的一句话。记得看过以量谈生死的访谈节目,他也提到一个人得以善终的最大因素是--柔软心,就是当我们在生命里头遇到困难,在追求东西的时候是否有一颗柔软的心。只要一旦有柔软的心,我们就可以分辨什么东西是可以掌控,什么东西无法掌控,因此不对抗无法掌控的事情。柔软如水,在什么情况之下都随着当时的环境做出相应的改变,一直是我努力的方向。

生命的破碎原来是为了给予,生命的破碎原来是为了祝福别人,更祝福自己。破碎不是不完美,而是让我们学习换一个角度看待事情,谁的生命中又能完好得没有一丝裂痕?如同刘安婷分享特里莎修女的一句话:May God break my heart so completely that the whole world falls in.

破碎原来也是生命的艺术品。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