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天灯的故乡

hou tong station photo P1000171_zpsf242fe95.jpg

第一次来到平溪支线,还记得微凉的秋天搭配蓝天白云。各个火车站游客寥寥无几,仿佛每一个空间都属于我们俩的。在候侗和猫咪玩躲猫猫,在菁桐吃着鸡卷喝咖啡,来到小瀑布前想象自己身在尼加拉瓜。这是我们第一次结伴出游,也是我的第一个旅行。



shifen photo P1150926_zps7b5a90c0.jpg

第二次是秋天迟到,阳光温煦的十月。趁着没有课的平日,拉着你的衣角说要跟你一起偷溜出去。整修的太子宾馆开放了,我们猜测正要打造成民宿,在各个角落拍摄它和我们;后来再访成为了必须消费的茶馆,而幸好我看过你的朴素的美。享受着避开周末人潮的恣意。



shifen station photo P1200259_zpsb9420527.jpg

第三次来到这里,30几度高温的夏天。一大早人潮挤满小火车,周遭都是香港游客,放天灯的老板都能说上几句广府话,还提供点天灯过程中的拍照服务。从菁桐步行到平溪,然后安静了。忽然觉得印象中的她改变了许多,我些许错愕看着人来人往,车站变得呱躁是因为碰上了暑假吧。我们在异乡碰面,尽“地主之谊”的重游。



ping xi photo P1150968_zps377d8f7b.jpg

一次次的到访,都没有写上愿望让它随风飘,只是看着别人的愿望,会心一笑。下一次会是什么时候?冬天或春天吧,但也许不来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