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星期四

铁花村与fix you

 photo P1130830_zps96583f05.jpg


when you try your best but you don't succeed
when you get what you want but not what you need
when you feel so tired but you can't sleep
stuck in reverse

but you never try you'll never know
just what you're worth


我的铁花村的记忆和coldplay 紧密连接。去年夏天,我们五个女生相约去台东,是克难又难忘的旅程;关于那一趟出游,没有记录完整,这个夏天还是很想念那一次的疯狂。对于英文词语,Fix这个词汇让我迷恋,是一份回到自己安心的世界里释放情绪的状态。

星星堆满天的夏夜,微风在耳边说悄悄话,我们在碎语。舞台区传来 ,安安静静地把歌听完,这一定不是我们听过最好听的版本,可是那一刻的心情很适合这首歌。
一年之后,如今想再一次一起出走,似乎已经变得遥远。才女在自己人生新的轨道上,为了不断在路上努力工作。仨人面对很想撞墙的论文,不断地花钱看演出,即使穷得需要缩衣节食,用倒数的心情过日子就是不看会死。你说写不完也要去打工,用劳力换取最后青春的机会、她说她要修改到什么时候,只差一步,不过一个人在外的生活还是很美好、我说我要赶快回家,才不会把自己困在矛盾挣扎里。小学姐成功进入另一个学术的深渊,要在研究上干一番成绩。当生活郁卒得足以哭不出来,想要飞回家,就会浮现着旋律。

七月结束了,看了三部电影一出戏曲,听了两场免费的夏日爵士乐。八月值得期待的事情有李宗盛、谢铭佑、冰岛女神、如梦之梦......这些都没有办法写进论文,我需要文思泉涌作为逃生门。

Fix by coldplay's song when I was depressed and home sick at this moment.

7 条评论:

啦啦仔 说...

啊,这是我最喜欢的cold play歌曲之一。记得那张专辑还有一首百听不厌的what if。盲目的生活里,还会为了一首歌,一套戏,一些文字感动,是好的。我已经许久没有为一首歌流泪了。

YH 说...

你的七月好精彩。我希望2013快快过,因为今年年假拿完了,在等待2014的年假 :)

润筠 说...

啦啦仔:谢谢介绍我错过的。Coldplay的歌百听不厌,歌词简单耐咀嚼。我庆幸自己在忙碌的生活里还可以为了这些感动流泪,你也许只是在接触的时候抽离了。

YH:是咯,下半年更精彩!你都拿年假到很远的欧美去旅行的,我希望2013年不要这么快过完。 :P

YH 说...

我是年假拿完,不过2013的精彩陆续会来,可能跑去台湾看bjork,李大哥都说不定(哈哈)

润筠 说...

年假拿完还可以请假啦。
欢迎来一起听演唱会,我已经准备这个星期去听bjork,然后抢李宗盛的票。 :P

YH 说...

我是肯定没有假去台湾了,所以popi你抢不到大哥的门票,哈哈哈!

润筠 说...

你就只有羡慕的份儿。你这样黑心啊?不过我抢到票了! :P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