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hamingju með afmælið

我在生日前夕,开车接好友共用午餐,娓娓道来,用泪水洗刷悲伤。躲进最近心仪的咖啡馆,喝着咖啡吃蛋糕继续谈心,怎么细数起你的好。接着,开着车子绕到城市花园,与学妹吃完餐。我们仨曾经在不同的时间点,在同一个校园里生活,看似乐观的小蛋挞,嘴巴上说得如此轻松却是用情很深的老灵魂;老友鬼鬼的她虽然劝告我不要固执,实际上也非常理解这当下的感受是怎么一回事。

我在出门前,拿起手机,在深深吸一口气之后拨电话给你,请告诉我缘由。从你的回应,我知道我得不到答案,挂上电话,边开车,边掉泪。我不想让最后一丝美好都荡然无存,你也如此,此刻我们都是自私的。我从来没有想过,你会忽然消失,因为没有预兆的事情发生了,错愕悲伤交织。我比想象中理智,可以在情境外分析种种可能,甚至试着转换立场。

年纪越长,越不爱庆祝生日。生日当天,安安静静地陪着家人,简简单单地吃了杯子蛋糕。收到很多祝福,然而我看着那一封简讯,心里有莫名的无力感,是感觉还在?是纯粹祝福?是伪装大方?还是......我猜不透,也不愿意像乞讨你的爱般死缠烂打。最后,没能练习在一起,还学不会练习分离,慢慢练习接受每一段感情都是一次学习,没有浪费时间的感情,至少让你在爱情里看见自己。

祝福自己,祝福你。

2 条评论:

g 说...

小妹,妳的「愛」語還不夠完整,應該是:
til hamingju með afmælið 才對!

YH 说...

年纪越长,越不爱庆祝生日。

哈哈,我也是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