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不安分,要守己

blessing


这是一条不归路,仿佛宿命的诅咒,乃是自作的结果。生命中有着不可抗拒的痛苦,谁也没有比谁痛,那是没有标准的衡量,我在电邮里写。痛和美一样,如此主观。幸福不是必然的,悲伤也不是必然的,生命一直流转。

在秋风的校园里,那颗老树很美。当你爱的够深,万物皆与你谈心,另一句竟然忘了。友人适时的关心,感觉窝心,看着简讯相视而笑。想象电话那头,她忐忑的表情就乐了。朋友嘛,就是如此互动。

什么星座最难搞?对于星座只是人云亦云。隔天在网络上看到给男人幸福的星座排行榜。金牛座的排名在天蝎座和处女座前面,处女座是最后一名。难搞的程度是不是就如单子上的排名。想要告诉你,天蝎座的小孩很难搞,他们敢挑战权威,学习不需要别人教导,要自己动手学习的好奇宝宝。我是道听途说的。

黄宝莲说爱情的本质是一种化学作用,MHC 驱使人们去寻找基因和自己匹配的人,还有一连串有趣的说法。只是爱情这回事,可以很科学,可以很哲学,也可以很文学。文学的元素必须存在,只因爱情的神秘都被科学或哲学用理论分析的话,那生活的这一部分还有什么想象,冒险与期待的空间?所以,没有别的理由。

那天在校园听见三个女人提起写传记的事。样子迷糊的说:“我们可以为彼此写传记了。”看上去傻大姐样的嚷着不要活得伟大得足以为自己写传记,伟大是件痛苦的事。

社会不成文的标准不知何时已经和房子、车子、婚姻等挂钩。不错,这群人必定也会过得幸福和快乐,却也有些人抱着遗憾羡慕一无所有走在路上的人吧。梦想可以让女人变得勇敢,不入流的这一群会有变成主流的时候,也许。

真人秀受欢迎,无庸置疑。那些无法理解的眼泪,是他们的切身之痛,我们隔着荧幕看真实。失败的学习、生命中的伯乐、周遭的关怀、细微的努力,他们告诉观众的。接受失败的坦然,不放弃初衷,令人激赏。

高调作风的结果是咎由自取。

关于文字,我们有回不去的过往。

奶茶和咖啡一样令人难以抗拒,今天忽然想喝奶茶。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