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星期三

没有不想让人辞职的工作




一年前辞去了工作,接着在寻找工作的过程中一直碰钉子,非常沮丧。

不久之后,注册了。在规划未来的蓝图上,因此决定趁早转换生活环境。于是,下半年处于“打掉重练”的状态,一切重新零开始,一切重新开始。经过焦虑折腾之后,随着大环境的改变,工作上也必须做出非常大的调整。当上班族会面对办公室政治和一些无法掌控的事情,但是总算是薪水稳定。在古城生活,文学北京的高学历窘境似乎是成为老师。可是,有选择之下,我并未进入教育体系之中。虽然还是一名老师,然而从未想过会成为一个自由工作者,上班时间跟先前是完全倒过来的。超过半年的教学生活当中,遇到了形形色色的学生和家长,也让我看清楚家长的每一个决定,其实是影响着小孩的未来和成长,这可谓是另类的教学相长和收获。

三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和友人吃丰盛的早餐,两人聊了一个早上。彭妈妈说了一句当头棒喝的话:老师不是一份工作,但是如果你把它视为一份工作的话,你就辛苦了自己。当学生的时候就知道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多么的有份量和影响力。曾在安亲班教学,当时候的成就感是来自于看着学生学会了新的东西;随着年龄的增长,学生越来越年轻化,现在的都是S世代的小孩,老师是要有十八般武艺才有办法应对学生啊!有时候面对有问题的学生,会出现无力感。我给我能给的,除了知识。幸好还有部分学生可以回馈我其他的东西,除了成绩。若可以,我也想和学生一起在瓶子外遨游。

分享关于工作的PO文之后,得到了一些回响。友人提到没有不想让人辞职的工作。即便是老板,也会有当老板的烦恼;自由工作者也会有挫折,也会有不想干活的时候。Easy 姐姐告诉我,如果任何一份工作都把它当工作看待,没有不辛苦的工作。

能够赚取一定的面包,同时又能有一点点成就感和理想,就不错了。若是只要求面包填饱肚子,换再多的工作,也只是工作,而非生活。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