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星期六

101烟火迎来2014

 photo P1240677_zpsb709ed98.jpg

跨过2014好像还在梦中没有醒过来,但是已经过完一月的第一个星期。岁末,脸书上有很多长长短短的回顾文章。而我又很多事情都还来不及沉淀,时间就已经在眼前掠过,就先收起来吧。

大伙儿说起第一年的跨年夜,都是包得紧紧地在宿舍顶楼看101烟火,然后继续躲在宿舍赶期末报告。第二年的跨年夜,冒着冷风,和一群人在人潮中一起倒数,感受到万人空巷的气氛,见识到人潮蜂拥及狂欢后的城市。凌晨时分,心血来潮冲到基隆,想要一起看日出。下起大雨,我们坐在快餐店内看着外头的雨势,一边吃早餐,一边挣扎。你们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去捕抓曙光,我独自回宿舍了。接下来的那一年,终于如愿以偿在倒数的前一夜听到五月天演唱会,遇上高雄最冷的冬天。隔天,与好久不见的前室友在PUB里头一起庆祝,她说倒数最后五秒,在心里默默许愿,愿望会成真,而我许愿了,但是却在说完新年快乐的那刻。

2013和往年一样,看了很多演出和展览。和家人去了一趟新年旅行去了、一个人的阳明山、和友人到马祖体验外岛的生活。重新拾起感情,去了一趟新加坡,经历环台两个星期的考验。好友结婚了、抱着革命心态的友人们革命成功、继续打工、认识了一些新朋友、陆陆续续在这里和旧朋友新朋友碰面吃饭聊天,而生活中似乎充满风雨小事,一次又一次地要让我学习。

温暖幸福的跨年一直到清晨六点,有很多好笑的事。在101烟火中、干杯声中、祝福声中我们告别2013,继续向2014前行,其实101的烟火并不是最美的。我们这一群人都不习惯拥抱彼此,谢谢这美好的夜,一生一世朋友,祝福你们!

2 条评论:

棠子 说...

润筠,祝你新年快乐。希望你2014年有更多更美好的新体验。

润筠 说...

棠子:新年快乐!谢谢你的祝福,也祝福你继续体验生活。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