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星期二

茅草山之行

去年适逢雨季,茅草山之行因此搁置。说了好久才成行,哪知道,那个兴致勃勃的凌晨,我们遇见倾盆大雨。通了电话之后,各自回到和周公子散步的时光。

Broga Hill 是一座位于士毛月的小山,路途中会经过Nothingham 大学,入口处的对面有一个兔子养育场。上山的路很漆黑,所以要自备手电筒。Broga Hill 又被人们称为茅草山,因为整座山头到处是一片金黄色的茅草。这里还有一块块的大石头,是拍照的好地点。住在加影的我也不知道这一个美丽的地方。

年头北风起了,雨量减少,和同事们决定星期天早上去茅草山看日出。一行7个人,跟着GPS的指示顺利抵达目的地。凌晨5点,在油棕园不远处已经看到很多车子停在路的两旁。拿着手电筒照明,走进乌漆麻黑的油棕园,看见很多人已经准备就绪。穿过油棕园,来到山脚下。我们不熟悉上山的路线,正犹豫着该往哪里走,看见一大班年轻男女也来登山,于是尾随他们上山。

吸取上一次登林明山的经验,在出发前吃了一些饼干裹腹。走了近四分之一的路,胃开始不听话,两个同事陪我放慢脚步。我发出呕吐的声音,逼得眼泪都跑出来,擦擦嘴巴和脸,对着同事说起上林明山的狼狈样子,也是如此。我必须承认我是疏于运动的典型的城市人。因为恶心,一路上走走停停。上山的陌生人又是慰问,又是递水,问候和关心让我顿时感觉温暖,有继续前进的动力。

broga scene II


这座山头都是沙石路,没有洋灰阶梯,没有扶手,两侧是树木和丛生的茅草。虽然如此,还算容易爬。一路上战战兢兢,大约走了50分钟,好不容易终于到达第一个顶点。原本打算就在这里歇息,等待同事一起下山。可是遇上假期,这个顶点人潮狠拥挤。于是,休息了一下子,硬着头皮慢慢地走上第二个山的顶点。

大家决定在这里等待日出。我们拍照,讨论着照片的画面,享受着阵阵清新的晨风。风呼呼地吹,把茅草吹得像跳舞的年轻小伙子。不一会儿,我们席地而坐,聊着一些有的没的,听周遭的人谈论他们的话题,然后自个儿接腔,相视而笑。

broga scene


天渐渐亮了。我们没有看到期待中的朝阳,云海也没有想象中壮观,只看到浅浅的一抹朝霞。我们在山头上继续一边拍照,一边等着,希望可以看到晨光。迎面来了冷飕飕的风,吹得我们直跳脚,我们还是很享受这一刻的冷风。八点多,一丝阳光从云层中穿透出来。看着温柔的阳光,我们带着些许失望下山。友人的男友在途中摔了一跤,幸好有惊无险,我们安全地抵达山脚。

虽然没有看到日出,但是星期天起个大早,流一身汗,很爽!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