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别有洞天


星期日早上,外头下着毛毛雨,我带着一颗又期待又怕受“伤害”的心情和朋友前往椰壳洞。难得不需要开车,坐在车后座欣赏沿途的风景,享受这细雨蒙蒙的凉意。

大概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目的地展开山洞冒险之旅。一走进入口,我愣了一下。虽然一路上有灯柱的光照亮山路和梯级,可是那些石梯都很高。光用看的,我的双脚已经开始不听话了,唯有硬着头皮跟着友人前进。

前半段路,我们借助山里的光源欣赏大自然的奥妙。时间在不经意之间,在里头雕塑着属于他的艺术品。仰望奇形怪状的石壁,我们发现水也不甘示弱,在壁上留下他走过的痕迹,还有矗立在左右的钟乳石不晓得经历多少岁月而变成眼前的大自然装饰品。这一趟短短的“艺术旅程”需要我们发挥想象力,从视觉上发现他的“真面目”。我们在看到一幅幅大自然的画之后都兴奋地和朋友分享,朋友还笑着说我们也能当解说员了。

结束了“光明”的路程之后,我们进入了“黑暗”。接下来是传说中湿答答又刺激的一段山路,真正的冒险才要开始呢!我们走在山里的小河中,脚下感觉山水的冰凉。这一段路有三个关卡让我心惊胆跳。因为钟乳石的形成,我们要在水上爬过好几个洞。向导一直提醒我们要注意脚下的石块和头上的钟乳石,以免受伤。就在这时候,第一次觉得身高带给我困扰。每次要爬过一个关卡,我就在山洞里闹了起来。个子比较小的朋友一边自我安慰,一边揶揄我。

不知道涉水走了多久之后,向导说可以坐在石头上喘喘气。然后,他下令我们把所有的手电筒关掉,用手掌在眼前挥一挥。你可以想象这样的画面吗?就是伸手不见五指,真的看不见自己的手指。后来才发现原来向导要告诉我们手电筒在接下来的路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如此地黑色幽默,害我们吓了一大跳。

接下来是最恐怖的一个关卡—陡峭的沙石路,只能滑下去。男生朋友们都先下去,为了在另一头把我们这些女生接着。我全身无力地坐在那儿,嚷着不要下去。可是,我们没有回头路,所以就胆怯怯地跟着向导的指示滑下去。就在将要到达地面时,我整个人失衡了,我还来不及反应便快速地下滑。我大声地喊,接住我的朋友安慰着我说已经安全到达地面了。我一下来整个人软了蹲在一旁,眼光里还溢着泪水。

最后一个要过的地方,比起之前的不算什么。我们必须穿过小小的洞口到下水道,只要依照向导的指示就能轻易到地底下。两个小时半之后,向导告诉我们即将完成任务,走出山洞。我们露出不可思议的眼神,叹息着“跋山涉水”的过程那么快就结束。在走出山洞前,我们来到一个宽敞的水道。所有的人都坐在那儿休息,有些朋友甚至干脆躺下来感受山水最后一丝的冰冷。我们一行人兴起,在这里留下了湿答答的倩影。




从黑暗走向光明,我们完成了爬洞的任务。于是,拖着有气无力的身体去冲洗。之后,我们坐在外头的亭子等待其他友人。我只带了球鞋,所以光着脚丫到处走。朋友们都投来异样的眼光,我却享受着马路上的微热和脚踏实地的感觉。这时,朋友竟然说:“嘿,你可以到树上去唱歌了!”可惜树不够大,所以只好作罢,我回答。

一场山洞之旅,一个愉快的周末,疲累的快乐。

P/S: 同一团里有一个来自台湾的七十岁伯伯,全程不但没有丝毫惧怕,而且很厉害,真是自叹不如。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