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第三十七个故事-朵儿咖啡馆的下午茶

看过电影《第三十六个故事》的人都知道剧中主要场景——朵儿咖啡馆。这个电影场景原本是富锦街荒废的公寓1楼,在拍摄期间搭景成为咖啡馆,拍摄结束后被保留下来经营。看了电影后,一直想去咖啡馆坐坐,但又嫌地点偏远,迟迟都没有去。这回托来台湾旅行的朋友邀约,周六下午来到朵儿咖啡馆。

P1120639


咖啡馆位于松山区富锦街,从公车站穿过中新街便到富锦街。悠悠静静的街道,两旁大树往中间伸展,形成树阴。宁静的社区,很适合居住。街景让我想起蔷儿戴耳机,骑着脚车在阳光洒下的翠绿街道,恣意前进,偶尔跟附近的居民打招呼。这种自在,是台北街头没有的。

daughter's cafe II


朵儿咖啡馆并不显眼,湛蓝色的大门,没有夺目的招牌。实际空间比电影中观赏到的场景还大,蓝色的墙面,让人很放松,吧台边有整排的高脚椅,这一天都坐满了客人。店内的橱子上都摆着各式大大小小的装饰品,有浓浓的杂物风。一如电影,朵儿咖啡馆每日提供不同口味的招牌蛋糕。另一区有点像露天咖啡座,透光的遮棚,阳光洒落。这个空间有别样于一进来的空间,以百色和黑色为主,适合三五知己共享下午茶。

daughter's cafe


周末虽然人很多,可是不吵杂。除了咖啡和茶饮,还有果汁和无咖啡因饮料供选择。在限定的时间内,有提供简餐。吃了一块提拉米苏和一份鸡肉三明治,配上薄荷花茶和咖啡。三明治面包皮香脆,没有搭配太多的沙拉酱,吃起来松脆清爽。

我们在桂纶美的陪伴下享受下午茶,度过悠闲的聊天时光。

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

日落台南

在高雄度过春假,南部天气比北部好得多。第三天,骑脚车到西子湾看日落,兴致勃勃想看到旅游手册上的日落景。浓厚的云层让我失望,到处有的是一大群中国游客和游览巴士的光景。

隔天到台南海边,看到日落。拖着凉鞋不好走,于是光着脚丫在海沙上。沿着沙滩漫步,走到离夕阳比较近的地方,随意坐下和室友聊天。海浪层层叠叠,打上来退下去,形成有规律的节奏。眼前的夕阳,被厚厚的云挡在后面,洒下金光,仿佛天堂来的光。尔后散发光芒,整片金黄色缓缓布满天空和海面。夕阳从云朵里露出半个脸,镶着荧光橙色,在晚霞中慢慢落下。

美好的瞬间,变化无穷。这因为如此,夕阳才那么迷人,才显得可贵。

sunset @ tainan I

sunset @ tainan II

sunset @ tainan III

sunset @ tainan IV

P1110693-1


2012年5月14日星期一

恋爱这回事

P1110686


当他/她不在身边的时候,你会异常想念,这是爱情的魔力。


一个人能够遇上另一个人,深情相拥,多么难能可贵。
爱情,或长或短,都会在生命中留下一些美好,
毕竟彼此曾经深爱过。


两人肩并肩看日落的光景,
美得永远持续在画面中。

2012年5月13日星期日

There is a Soulmate

两个恋爱的女人,在不同的时空说着一模一样的话,他们说:

有人可以思念很好啊,即使思念有时候是煎熬的。

可以遇见一个喜欢你,你也喜欢他的对象,然后两人决定在一起,是多么难得。现实常上演出现的人不喜欢;喜欢的人不出现,听说两个相爱的要在一起的机率好像是万分之一。

一次恋爱就能成功并且相伴一辈子是非常幸福的。没有痛过,伤过就不懂爱,是谁说的。伤过,痛过反而更害怕去爱呢。

身边有好多远距离恋爱成功的例子,甚至步上红地毯。只能靠电磁波维持感情不容易,少了拥抱,少了直接对话,靠的是文字。回头想想,就算天天见面,也需要有呼吸的空间,保持些许距离,享受自由和想念。Soulmate,是众多英文单字里,我最喜欢的,很传神的名词。每个在寻找另一半的人都期待遇见soulmate,以为不用语言就能完全彼此了解,在相处的过程给与爱。

曾经看过一段阐释soulmate的文字,是这样的:Soulmate代表你必须先不求回报付出充沛的爱,耐心沟通,细心对待,穿越磨合争吵,才能真正获得属于你的soulmate。

沟通和相互理解很重要,还要学会爱、包容、让自己成长,请相信距离可以是美好的催化剂。

罗斯福路上的木棉道

木棉

台湾的春天,到处可以赏花,连校园内也有小小花海。梅花谢了,樱花凋落,杜鹃这里一片红,那里一片白的,有点滥情。小花们虽然不比大花来得娇美和高调,你忽视不了它们的存在的姿态。

木棉树


木棉II


木棉 IV

罗斯福路上,有长长的木棉道,从罗斯福路四段延绵到罗斯福路一段。木棉,又称英雄花,花语为珍惜身边的人,珍惜身边的幸福。每年三,四月期间开花先开花,后长叶,五月左右果实会裂开,卵圆形的种子连果皮内壁细胞延伸而成的白色棉絮,随风四散。

木棉 III


木棉花蕾

秋天枝叶萧瑟,冬天是秃头阳刚的男孩。春天开五冠花瓣橙红或橙黄色的花,夏天则绿叶成荫,一年四季有不同的装扮,花朵和绿叶却很少交集的时间。木棉旋转掉落时,落到地面仍保持原状,不退色,分外豪气。没有开花的木棉树,笔直立挺;开满木棉,为这座城市添一许生气。坐公车或步行,不忘抬头望一望它的英姿。

繁忙城市中的木棉,不容易拍得漂亮,若是要看盛开的木棉花,可到木棉道的赏花景点去一饱眼福。

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错过的遗憾





太早或太晚都是错过,
若是非得选择,
你会选择何种遗憾的形式?

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当普通车遇上高铁时

脸书上看到一个很有趣的比喻,这样写道:

文凭不过是一张车票,
博士是飞机,硕士是高铁,
大学是自强号,专科是普通车,
高中是站票。

到最后,都下车找工作,
才发现老板并不太关心
你是怎么来的,只关心你会做什么。

现阶段手上那一张是价钱昂贵,速度很快的高铁票。身边有很多人都持有高铁票,甚至飞机票,也许已有目的地,但也有的不一定知道要往哪里去。若问我高铁票根上的地点是哪里,我想是随遇而安。

他说:我只是普通车而已,你要不要换飞碟?看了好气又好笑。我回说:选项上只有飞机,哪来的飞碟?普通车都不怕和高铁一起,高铁有什么借口要换其他选项呢?当普通车遇上高铁时,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不比较速度和品质,而是如何磨合出一个适中的模式。

亲爱的,我们在乎的不是手上的票根,而是一起前行的风景和目的地。

黑色星期四之我们要媒。自由

me in black


5月3日,世界新闻自由日,经历了428的大马人民,感受到这日子的重要性,大家纷纷在脸书上声援大马媒体。即便它好比一场游戏一场梦,或是媒体在比赛造品牌也罢。

这一天,响应黑衣黄丝带运动,穿黑衣出门上课。看似平凡的一天,内心却激动,我能做的是在台北以这样的方式声援大马媒体。

我们只希望在最黑暗的时刻,寻找到一线的光明。我们要的很简单-公平开放的选举,自由的媒体环境,如此而已。

428 Bersih 3.0 雨水浇不灭的炽热黄绿

P1120237

P1120242
民主出头了!

bersih 3.0 @taipei II
书写历史,今天是未来的历史。

未成年之前,政治和我的生活没有太大的关联,是当时的想法。308变天,我自豪地说,我第一次有机会尽公民义务贡献手中的一票,那一票原来不容忽视。709缺席台北和首都的集会,不代表不关心此课题。Bersih 2.0 干净选举诉求在催泪弹的夹攻下,并没有得到正面的回应。

by classmate
大学同学的笔迹

428人在台北,无论如何我没有借口不参与这一次的大集会。前一天血液开始沸腾,期待参与在台北的Bersih3.0。是夜,接到来台出差的老爸友人告知决定出席集会,他要用书法表达他的心声。结束工作坊,立即奔向和平东路的某家墨宝店和老爸友人会合。中午时分,他挑好了毛笔和宣纸,在店内开始写字。


bersih 3.0 @taipei I
文化大学的大马留学生

we are utarian
我们都是别人口中“马华培养的资优生”

chiang kai shek memorial hall
我们要干净、自由、公平

下午一点半,中正纪念堂捷运站开始出现穿黄色和绿色上衣的人群,我们很默契地和对方微笑。自由广场前,大多是在台的留学生,我们不再是政治冷感的一群年轻人,也不再是懦弱怕事的一群,而是醒觉选举的不公和净选的重要,世界各地的马来西亚人都为心爱的土地站出来 。台北很安全,只是下雨了,大家撑着伞继续静坐。

我们心系大马,现场也跟进大马的消息。在苏丹街进行Bersih3.0,同时维护面对拆除的老街,也反稀土。下午三点多,听到最新消息说番薯国警方发射催泪弹的消息,心凉了一半。他在现场,我们通简讯,幸好一切都还好。打开脸书,一则又一则令人揪心的报道、一张张让人愤怒或感动的照片,一个又一个激昂及心痛的视频,我们无能为力。

马来西亚人很忙,除了诉求,还要守护老街、文化古迹和反对稀土。阿希留言:大马留台生和旅居台湾的大马人们,我为你们感到骄傲,为你们心系大马感动。我为这一次集会受到伤害的大马人感到心疼,更为在大马走上街头的人民感到骄傲,大马人,加油!


we love malaysia
我们爱马来西亚

Bersih!
Hidup Bersih!Hidup Rakyat!

纵使我是愤怒的,你也可以指责我没有在番薯国经历那些伤痛而说得如此轻松,但我想愤怒很容易模糊焦点。追究责任吗?会放大情绪,抹煞原来的焦点。我们是不是该减少情绪的字眼,回归诉求?



我的眼淚在打滾啊,我親愛的國家!



我们是爱国的,无论身在何处。



台北BERSIH 3.0



台湾公视晚间新闻报道



London Bersih 3.0



Melbourne Bersih 3.0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