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

在雨帘下陪你跳舞




Hujan

Mega mendung di angkasa
Hembusan bayu dingin terasa
gerimis berderai di merata
bagai mutiara

Rahmat dibawa bersama
Limpahannya meresap dijiwa
adakala bahgia terasa
meskipun duka nestapa

Tika hujan turun
sayup mendayu lagu keroncong
merdu irama dialun
bersenandung

Hujan membasahi bumi
melahirkan keluhuran budi
mengeratkan perpaduan suci
kasih sayang abadi


**********

农历九月,这座城市习惯下雨。人家说九皇爷爱干净,在出游前呼风唤雨洗尽世间的尘埃,他降下的甘露同时洗涤信众封尘的心。

雨有时候下得很安静,在晚霞来临之前;有时候像千人演唱会般热情,下在梦里。早晨的倾盆大雨,让人渴望享受多一刻的温暖。炎阳的午后,太阳当空之际细雨霏霏,是浇熄了热情抑或呼唤瞌睡虫?是呼出的酷热遇见凉意,舒缓躁动,还是感觉像温热的脸贴在冷屁股上那么无趣?

雨天或雨常与寂寞、忧伤、忧愁等负能量的词语挂钩。它有情绪,这只是人们推卸责任,不愿面对现实,堂而皇之的借口,是不。也许,雨天是一种情怀。带着愁绪的雨飘落,沾湿衣襟,夹着我们的情绪而多了一份味道。

没有四季的国家,雨水可以让人随之疯狂起来。外国的秋季,热带雨林下着雨,让我忆起了她,想起胡姬和母亲在雨帘下翩翩起舞,哼唱着那首。雨水湿了土地,淋湿她们,生出感恩、团结和爱。她们不在乎别人的眼光,只忠于自己的开心。

2009年的雨,继续下着。雨神叩打心房,恨不得光着脚丫独自沐雨而行,或在雨帘下尽情舞蹈,仿佛这样能替自己增添几许浪漫。

屋檐下,雨滴落、小花伞边缘,雨滴落、翠绿的叶,雨滴落。


P/S:胡姬是雅丝敏<木星之恋>的女主角,有一幕她和母亲在雨中尽情歌舞的画面。 则是雅丝敏父亲的作品,由片中演员Adibar Noor 演唱。电影结束后,可以看到雅丝敏和父母合唱这首曲子,真情流露的画面。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